同過好多人講自己的感情問題,男同女最大的分別就係,男仔打算幫你解決問題;女仔打算安撫你的情緒。

而家真係好明白,點解同女仔傾偈會比男仔傾偈好好多。男仔同你傾偈,總是以為自己比對方看得更清楚明白,總自以為是,「你這樣做,那樣才行,不、不、不,這不行的,你聽我說,我這樣做才行」之後就跟你分析一大輪,說服你自己的想法是對的。其實自己係當事人,又怎會不知道問題怎樣解決呢?但是,如果可以解決到的話,就會走去解決,就不用再煩,就不用來找人傾訴,簡而言之即係:咁洗鬼搵你傾咩!女仔就不一樣,她們總會在聽,聽完會講自己的感受,會安慰你,會陪著你,在你需要找一個人傾的時候在聽你說,即使可能不能給你什麼提議,但總會在聽著,給你信心去解決問題。也許找人聆聽就是找一個肯去聆聽你的人,而不是叫你做這做那的人,一個說比聽更多的人。

原來就是這樣,我也是一個男仔,沒有想到這東西,沒有好好的照顧她的感受,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,我就對她說她這樣做不成,這樣做才行。都係o個句,人地又點會唔知,做到先得o家!挑戰她的想法,令她不開心,跟她說你這樣做是不行的,卻從沒有安慰她,她可能只是要一個人靜靜的坐身她身邊,聽聽她說她為什麼這樣不開心,要你一句:好喇錫返你喇,仲有冇咁唔開心呀,仲唔開心呀?錫多d會唔會好d呀?今晚陪你傾通宵好唔好?

可惜的是,我沒有這樣做。

聆聽別人說話,安慰他人是一種女仔才會懂的藝術,男仔係不懂亦不會明白的,只有錯過、失敗過、找過女仔及男仔傾訴過的男仔才會明白。我這生沒有很多的女仔緣,第一個傾訴的女仔就是她,可悲的是,要在失去她之後才學會怎去安慰她,這個代價未免太高;這個悲痛未免太痛;這個時候未免太遲。成長是需要代價的。

男仔,你明白女仔需要什麼嗎?

多謝她的這一句,希望會實現的。

River would find its way to the sea, dreams would find its time to come true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