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又再病了……又是同一個原因,因為冷氣開的太大……可是我已經穿了厚衣睡了……

我想是身體已經適應了厚衣+冷氣這個方法,所以已經沒有用了……

不要開的太大?我也很想,因為我家裏有兩隻古怪的生物,她們都要在夏天把冷氣調大才能生存。也許她們都應該減肥,但是這個不能一兩個月之內發生,如果沒有其他的辦法解決這個矛盾,我也只可以選擇不斷的病吧。

為什麼不拿冬天的被?第一,不知道她們會不會有天不開冷氣 (雖然可能性很低…..),另一個主因就是,為什麼要把冷氣調至過冷而穿厚衣服?這不是和開冷氣打邊爐一樣的浪費能源嗎?

她們都說是我抵抗力弱,身體不好才會常常生病,但說真的,我在夏天比在冬天病的更多,主因是因為開冷氣。

我很想不用開冷氣,但是我沒有選擇。

這是一個既得利益和公平合理的問題,她們要舒服的睡卻是要我犧牲健康,這樣公平嗎?

開冷氣睡只是一個慣性動作,不代表這個做法一定要實行。

要問其他的為什麼也是沒有用的,做這個做那個也不會得到什麼效果,因為她們只想我不再投訴,而我不再投訴就是她們認為我應該做的東西,一個把矛盾解決的方法。

如果你係我,你會點?因為佢地日日開冷氣,搞到我病,反過來係我話要開冷氣o個個我都會覺得唔好意思。

其實,佢地加把風扇就解決晒喇,點解一真係我要我病來令佢地唔洗記得開風扇?

因為之前都是這樣的做,所以以後也要這樣的做。

她們不想去改變,因為她們都不覺得需要改變。

她們覺得這樣沒有問題,因為她們不是受害者。

